close

生第一胎的時候,入住了大安區的愛兒家,

當時會選愛兒家的主因有3,

1.爸媽家在東區,對他們來說走路就到

2.我姊之前有住過,整體來說都是滿意的

3.英倫裝潢是我姐和我菜~

附上愛兒家的官網https://www.elgarppc.com.tw/interior有非常多的資訊與整體的房型裝潢可以參考~

裝潢:真的是走經典有格調路線,超級喜歡,很怕噪音的我,即使我的房型是面對忠孝東路的邊間,入住期間都沒有感覺到外面噪音或是室內隔音不好的問題.

地點:愛兒家在東區頂好商城的樓上~交通位置很方便!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車位不多動線也不是很好停,一樣是較頂級房型才會給車位,車位有子母車位也有獨立車位,附近計時停車位也又貴又難找,就不推薦給很需要開車移動的人了~

房型:館內有307坪,22個房間,5種坪數: 8坪 8.5坪 10.5坪 12坪 14坪

每個房間硬體:

1.獨立大金空調及全熱交換器

2.奶瓶消毒鍋(附贈全新奶刷)

3.衣櫃

4.哺乳枕

5.小冰箱(內有迎賓飲料)

6.電動擠奶器(提供貝瑞克8,另有貝瑞克9+ 、avent 、美得樂機型可試用)

7.電視有第四台

8.空氣清靜機

8.廁所都是乾濕分離(備有暖風機)

9.吹風機

10.盥洗用品

11.全館都是鍋爐水

12.24小時Wi-Fi

軟體:

1.媽咪住房期間房間每日清潔打掃,可依媽咪需求固定時間清潔

2.床單髒了隨時可更換,若沒髒或特殊情況一週換一次(可配合媽咪需求更換床單)

3.哺乳衣提供M-XL尺寸(純棉)

4.有代洗外衣服務 洗衣袋一袋裝滿 洗+烘100/袋(衛生考量內衣褲襪子沒有洗)

5.如爸鼻需要幫忙準備浴巾可提供

 

我第一胎入住的房型與經驗:

我入住的是12坪的E15 VIP轉角邊間房,有著兩面的落地窗景和採光,雖然就是忠孝東路的市景,但採光棒真的就會讓心情很好!

下圖影片為2021年的E15房最新的實際影片~2021年有多了OSIM白馬王子按摩椅在房內

下圖影片為2021年的最大的14坪房型影片,我很喜歡,但是很難訂到也最貴

 

照護:

不管是櫃檯的服務人員,或是護理師/醫生/課程老師,我都覺得很親切也很專業,第一胎真的很多不知道的知識,重複解說也不會不耐煩,真的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助~

孕期間與產後都提供不少課程可以參加,對於新手爸媽真的很需要!

我是沒有強迫我自己一定要擠多少母奶,也沒有想要一直想要親子同室的媽媽,也沒有覺得自己被硬性強迫一定要怎麼樣~

我在北醫剖腹產時,就有覺得自己總是被迫要多擠一點奶/多親子同室的被強迫的感覺

每天有產婦護理師到房內協助媽媽疏通乳腺、傷口敷料更換,會以產婦護理長國際泌乳顧問為主照護住房媽咪

寶貝照護比3班制 1:5

親子同室時間彈性不強迫,另有累積制鼓勵機制贈送禮品

一週2次(周二及周五15:00-18:00)紫外線消毒嬰兒室

一週3次醫師巡診(2次兒科1次產科)

所有寶貝睡的床墊是AI智能床墊(中控紀錄睡眠 呼吸 心跳等,若異常會提醒)

24小時監視器視訊鏡頭,家人及爸鼻媽咪下載APP可看到寶貝即時動態

設有隔離室及觀察區做好館內感控,避免群聚感染

提供日本白金滿意寶寶及幫寶適一級幫尿布、濕紙巾

寶寶大便會用水洗方式,濕紙巾主要提供爸鼻媽咪房內輔助使用

配方奶粉提供雀巢水解及雀巢全護(差別在於全護添加益生菌)

提供每房5隻擠奶用儲乳瓶

衛生考量沒有提供寶寶公用奶瓶及安撫奶嘴

餐點:

我是很挑食+偏食的人,加上我很討厭中藥!!所以我原本就有計畫好,我每天的餐點,都要留給我老公,反正月子中心樓下就是東區頂好,天仁茗茶/頂呱呱/紫琳....一大推我可以吃得開心的東西

但結果出乎意料的,幾乎每一餐我都有嗑掉7-8成,假日的特別餐點(西餐)我甚至會整個吃光光,入住前我有交代我絕對不吃青椒彩椒,也不喜歡酒味重和中藥味重的食物,真的都沒有出現在我的餐點裡,這點我真的大推!

自設廚房 餐點現做現送

可配合個人飲食禁忌 口味等

麻油酒依生產方式調整

若不吃藥膳可調整清湯

一天6餐

早餐 泌乳茶 午餐 午點心 晚餐 補湯

份量都可調整

每天提供養生飲品於公共區域自由倒取

隨點心提供一壺薑汁水入房給媽咪洗頭擦澡泡腳使用(提供泡腳桶於浴室)

(薑汁水公共區域也可自由倒取)

週三午點米其林甜點

週六晚餐是西式排餐

每天的主餐基本上就是下圖這樣,擺盤也美美的,餐點份量剛剛好

   

水果也都處理得不錯~

  

週六的西式餐廳完全讓我會期待,並我真的都有吃光光~

  

會有甜點廠商贈送糕點試吃,最後也變成我們家的滿月禮~

 

甜湯的部分也有一定水準

   

公共空間有24小時可以用的飲料和擦澡用薑水

   

下圖為部分的菜單可以參考~

以上為第一胎我實際入住愛兒家的心得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因為明年要來生第二胎,而這陣子出了很多更新,裝潢更時尚的月子中心,所以一開始心有點癢,覺得那些新的月子中心說不定更好~

我自己的家在信義區不在大安區,想說反正疫情期間,月子中心也不會開放給阿公阿嬤進來,那就沒有一定要選離爸媽家近的愛兒家

並這次還有大寶要顧與送他上幼稚園的動線,

心裡想著如果可以找到離家更近的月子中心,還有車位可以停的,老公不管是要回家照顧貓狗還是要接大寶上下課也都方便,所以開始做了信義區月子中心的功課~

而御兒信義產後護理之家在象山站,之前有出過事情,之後重新的改名與裝潢後的評價都蠻好的,他們家的裝潢風格是與愛兒家英式經典完全不一樣的風格,比較像是新式的住家/民宿的裝潢風格,

御兒信義產後護理之家官網:http://royalbaby.tw

因為這次有大寶一起入住的考量,所以我都直接看大間的房型,

當這兩個15坪一廳一臥的房型映入我眼簾時!我心裡一驚!想說天啊~我這次要住這間!!

老公那時在我旁邊,我很開心的和他分享,並馬上line給御兒信義約看~

他那時和我說:是很漂亮,但是愛兒家整體他覺得很好,沒有要換的理由~

我還要說服他說,你這樣帶大寶上課/回家照顧貓狗都比較方便啊XD

 

   

在出發參觀前,我滿滿的期待,想說這次一定要住這間看看~

御兒信義產後護理之家位於信義計畫區裡一棟比較舊的樓的2樓,

多年前我與家人有去看過這棟房子,

同時現在的一樓也是我姪子的學校華砇國際數位實驗學校,

旁邊就有露天的收費停車場,停車算是方便,

出了中間梯廳,二樓的左邊和右邊都是御兒信義產後護理之家,左右邊的裝潢風格有一點不一樣~

一邊比較新,房間內部會小一點,一邊比較舊,房間內部稍大一點,

接待我的人員,比較像是地方的姊姊在隨性介紹家裡的那種,我老公說:是比較"親切"的介紹方式~

然後進去室內的空間,覺得好悶啊!!就是都沒有對外的窗戶通風,同時中央空調又開的不夠的感覺~我老公也覺得悶

在疫情的情況下,我對於很悶的空間非常的害怕~

預約時間的時候,服務人員就有告知,因為滿房所以並沒有辦法給我們看實際的房間,只能看公共空間~

所以我參觀的大概就是下面這幾張照片,

其他就都是看平板/電腦照片,報價/可以的優待價也是我自己要用一張白紙記下來~

沒有什麼書面可以給我參考的東西,帶看參觀時有強調了他們有自己的廚房,

當下就告訴我,我的預產期,大房間全部都沒有了,只剩下最小的8坪左右的房間,

不過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,說詞有點反覆,一開始說沒有大房間了,只給我看小房間的照片,

但後來又給我看其他比較大間房間的照片,我就問說可是不是沒有房間了嗎?

她回說 對~就只是給你看看~我被搞得一頭霧水,

我心裡想說,這是個要營造很搶手要我趕快下訂的話術嗎?(有當天下訂的優惠)

當下我心裡已經很明確地覺得這間不如我心裡期待,同時我需求的15坪房型是沒有的了~

我就也沒有想要繼續再問其他的問題了,就說我再考慮一下喔!

離開時想說,不知道會不會晚一點打給我,問我考慮的如何,說不定會再釋出什麼好的條件出來 例如說還有你想要的15坪房間可以訂喔~

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,完全沒有打電話或是line我,看來是真的很搶手,不差我這個訂房XD

御兒信義的價錢的確是好的,在我2021/11月看的時候的價錢已經算是漲過價的,15坪的房型大概在 1萬元/日的價位,還是很不錯的價錢,

比愛兒家最好的14坪房型還便宜一些~如果御兒信義最小的8坪的房型平均可以在5XXX開頭,的確這樣的價位在台北蛋黃區是極具吸引力的~

我去參觀之前,看了網路有很多的好評,我是一個在意FB或是Google評論的人,覺得這是真實消費者的聲音,

但在御兒信義的介紹中,出現了給好評就會給你贈品的這項資訊,贈品還不錯是吸引人的~

這件事情讓我有在意,我也是生意人,我知道要讓消費者無償真心地幫你寫評價,表揚你真的做得很好他真心欣賞或是感謝是很困難的,但對我來說,這才是真實的聲音!

但這樣有吸引力的有償的評論,評論的內容對我來說就不太具有參考價值...可能就是會直接打個5折看待真實性~

 

  

  

  

就在看完御兒信義後,回到車上,

老公說:還是愛兒家好吧?

我當下其實也默默的line了愛兒家的人,問我的預產期還有什麼房型.....

愛兒家也提供給我二胎回住還不錯的優惠價!

整體來說,我還是喜歡愛兒家,但我相信現在的月子中心因為競爭激烈,所以一定都會有一個水準以上的品質,

所以在選擇月子中心,還是依照自己的整體預算/風格喜好/需求走即可,

每一個人的感受與標準都是不同的,因此還是建議自己實地走訪,自己真實的感受最重要,網路上的評論與文字感受就當參考即可~

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得住自己喜歡的月子中心喔~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v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